中国江苏网讯 接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令后,1月18日,江苏又组织32人驰援河北石家庄,他们将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展开对口支援。

  据介绍,这32人包括2名领队和3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徐州市第一医院等9家单位,其中医生10名,护士20名,他们多数有着丰富的新冠肺炎救治经验。其中,有十余名队员曾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疗队抵达河北石家庄后,将奔赴河北省胸科医院进行对口支援。

  南京脑科医院6名医护人员出征,分别为:从事麻醉科和呼吸重症科20余年的医生杜成,长期从事护理(危重症)工作的主管护师吴炳华,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杜海燕,从事重症监护17年的主管护师袁青,ICU护士唐宇杰,以及ICU护师钱程峰

  据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介绍,当天日凌晨2点接到通知,医院立即组织落实,5点队伍集合到位,早上8点就出发了,此次出发的是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薛翔、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许翠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也抽调5名重症医护人员,分别是重症医学科刘松桥主任医师、徐晓婷主治医师,重症三区护士长钱淑媛主管护师,潘陈伟护师、沈嘉庚护师。

  此外,1月18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副主任医师、刘佳彬主管护师被紧急派往黑龙江省绥化市驰援。记者 仲崇山 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