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时时间2020年12月21日下午6时左右,芝加哥33岁的华裔男子,因遇歹徒劫车,不幸被枪杀。据警方报告,受害人疑在住所附近停车时,遭歹徒劫车,身中多枪倒在巷子里,不幸伤重死亡。社区各界善心人发动捐款援助受害者的家眷。

  在芝加哥福建总商会牵头下,社区各界善心人发动捐款援助受害者的家眷,共筹得14050美元,由副会长黄晖等人交予遗孀白女士。

  芝加哥福建总商会会长郑时坦称,在2020年内,芝加哥华裔社区有三名华裔不幸被歹徒杀害,社区各界人士纷纷要求芝加哥司法部门严惩凶手,并请求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警察局重视华人社区的治安,让唐人街的居民能够安居乐业,不必担忧被抢劫,甚至有生命危险。

  郑时坦呼吁侨社各界积极发声,用行动传达社区居民的心声,要求维护社区治安,停止暴力犯罪,维护法律权威,增加警力等。

  遗孀白女士当日虽然神色哀伤,但坚强的表示将勇敢的面对未来的生活,尽心把孩子抚养长大。她一再表达了感激之情,感激华裔社区在她最困难的时刻伸出援手,帮她将一切事情办妥,安顿好家庭。

  1月14日下午,芝加哥警方正式控指控枪杀华裔男子的嫌疑犯一级谋杀、恶性劫车等罪状。(梁敏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