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网站消息,2021年春节将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在乌同胞暂时无法返回祖国。遥远的距离阻断不了亲情,也阻断不了祖国的关爱,中国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国同胞的健康与平安。为传递祖国对海外中国同胞的关心关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即日起将向在乌零散滞留人员、特困华侨和留学生发放“春节包”(内含口罩、连花清瘟胶囊和春节糖果礼包)。

  请在乌中国公民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报个人信息进行线上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并通过审核后,您将自动收到领取通知,请您持本人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和序号按照通知提示时间至使馆领取。春节包数量有限,发完为止,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形势不容乐观。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再次提醒在乌同胞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切实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使馆将继续协调各方资源,协助解决在乌同胞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