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当选副总统哈里斯正式辞去代表加州的国会参议员一职,她准备于20日宣誓就任美国副总统。在当天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哈里斯表示“当我离开美国参议院时,这并不是告别,这是一个开始”。

  据报道,哈里斯于18日向加州州长纽瑟姆递交了辞呈,纽瑟姆选择了自己的助手、加州州务卿帕迪拉(Alex Padilla)填补哈里斯的剩余任期。帕迪拉将成为第一位代表加州的拉丁裔参议员。

  在简短的辞职信中,哈里斯表示,自己将于当地时间2021年1月18日中午12点正式卸任。在即将就任副总统之际,她感谢加州民众允许她在过去4年中,为他们服务。

  当天,哈里斯在《旧金山纪事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详细讨论了自己的离开,她表示这不是告别。在就任副总统后,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据50席,哈里斯将代表民主党,成为打破僵局的一票。

  哈里斯表示:“自我们国家成立以来,副总统只有268次投出打破平局的一票。作为你们的副总统,我打算不知疲倦地工作,包括在必要时履行这一宪法职责。与此同时,我希望参议院能找到共同点,为美国民众做些实事,而不是持续僵持。”

  在文章最后,哈里斯写道:“改变是可能的。为此,我很感激,并准备开始工作。因此,当我离开美国参议院时,这并不是告别,这是一个开始。”

  据介绍,哈里斯将于20日与当选总统拜登一起宣誓就职。她将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副总统,也将成为第一位非裔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