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记者获悉,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指导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管的《现代物流报》会同山西省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联盟、省交通运输协会、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选出2020年山西省物流行业十件大事。

  一是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培育智慧物流新业态,开展智慧物流园区建设试点。二是物流业成为山西抗疫保供、复工复产的“先行官”。三是物流企业主体运营实力不断增强,中鼎物流园、穗华物流园、万昌国际物流园、宝特物流园入选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四是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8项物流地方标准颁布并实施。五是物流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穗华物流园等成为省级示范园。六是智慧物流业快速发展,东杰智能科技、太原福莱瑞达等企业营收进入全国前列。七是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华翔集团等12家物流业与制造业企业实现融合联动发展。八是全国煤炭交易会在太原举行,煤炭供需企业签订煤炭购销合同13.75亿吨。九是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3年开行373列,货运量35.85万吨,货值53.85亿元。十是全国网络货运大会在太原举办。(丁洁)

  

  [ 编辑:张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