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17日报道,在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后,华盛顿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国会冲击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安全官员警告说,支持特朗普的极端武装分子——可能携带爆炸物——将在未来一周对华盛顿和各州首府构成威胁。

  报道称,数以千计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已被部署到华盛顿,通往市中心的道路被水泥路障封锁。

  据报道,15日晚,警方在一个安检站逮捕了一个名为韦斯利·比勒的弗吉尼亚州男子。该男子试图使用“未授权”的证件进入拜登将要出席就职典礼的限制区域。

  根据一份提交给华盛顿特区高级法院的文件,在警方将其证件与授权进入名单进行核对时,一名警察注意到比勒的皮卡车后面有一张贴纸上写着“攻击生命”并画有一把步枪,另一张贴纸上则写着“如果他们来抢你的枪,先让他们吃你的子弹”。

  比勒在接受询问时对警察说,他的车里有一把格洛克手枪。法院文件说,警察在搜查中发现了一把装有子弹的手枪、500多发子弹、霰弹枪弹药和一个弹匣。

  比勒被捕的罪名包括持有未注册枪支和非法持有弹药。

  但比勒的父亲对《纽约时报》记者说,他的儿子一直在国会大厦区域担任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