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1月18日,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河南大学与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纳米生物学分会、Wiley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生物学交叉学科学术论坛暨《Exploration》创刊仪式举行。

  《Exploration》以成为中国特色、河大标签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国际期刊为目标,将围绕基础研究、临床医学、新型材料、药学、物理、化学、信息学、人工智能、统计学、遗传学等学科进行跨学科创新和交叉研究,助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

  “生物学与相关交叉领域需要创新与发展,要不断增强新兴交叉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创刊仪式上,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介绍,《Exploration》作为交叉学科领域综合性期刊,将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交叉学科,竭力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国际学术交流和传播平台。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办《Exploration》是服务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引领之举,将有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原始创新,提升河南大学和河南教育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