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8日讯(记者 文骥)1月15日,成都锦江区滨江东路一处过街人行横道上,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行人正在通行。过往车辆见状,纷纷减速礼让。就在这名行人即将走上对面人行道时,一辆银灰色小轿车快速通过,险些出现意外。当天,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了这惊险的一幕。1月18日,银灰色小轿车驾驶员罗某被传唤至分局接受调查询问。

  据民警介绍,1月15日12时许,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行经至锦江区滨江东路一处人行横道时,正好有一名行人在人行横道上通行,该车驾驶员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该处时并没有停车礼让行人,反而在未减速的情况下以较快的车速通过该处人行横道。

  驾驶员罗某表示,当时确实是他本人驾驶的车辆,在通过该处人行横道时并未留意有行人通行。同时因为自己当时有急事,所以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就开过去了。“今天通过民警的教育,确实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罗某说。

  记者获悉,交警三分局民警在告知罗某正确让行的方式后,也给予其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在此,成都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道法》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此外,在人行横道前方都会有菱形的标示,意思就是提醒驾驶员前方有斑马线,应当减速、礼让,以确保其他交通参与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由成都交警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