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1月18日上午,家住巩义市益民街的景先生专程赶到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把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赠送给该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以表达他对民警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1月7日早上7时许,正值交通早高峰,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市区宋岭大厦岗楼处执勤时,一女子跑来求助,称其丈夫开车行驶至市区一酒店门口附近突发心脏病,情况十分危急,可她却不会开车,只好跑来请交警帮忙。

  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不敢耽搁,执勤民警立即前往查看情况,为了在最快时间让病人得到救治,他们来不及等待120急救车过来,立即驾驶车主的车辆,送病人去医院。为了给病人争取抢救时间,另一名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一路疾驰,向附近医院赶去。在民警的帮助下,车辆顺利到达巩义市人民医院。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进急救室抢救。由于救助及时,患病的男子经抢救很快脱离生命危险。得知病人已无大碍,两名民警才离开医院,回到执勤岗位。

  今天上午,景先生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特意让儿子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当面向救助他的两位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