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徐显聪 李宏鹏

  1月16日7时23分许,民权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民权县贸易路月亮湖,一老年人骑车掉进湖内,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民权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电力大道消防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7时35分许,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观察询问了解到,老人于16日凌晨骑电动三轮车回家躲避车辆时,不慎掉入旁边正在修建的还未蓄水的人工湖内,湖底距离地面约为4米,老人因左腿受伤,且身上无通讯设备,一直没能被及时发现救助。一直到上午7时被正在跑步锻炼的人员发现并报警。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利用拉梯放置湖底,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被困时间较长,加之老人左腿行动不便,可能无法自行利用拉梯上至地面,两名救援人员随即下入湖底,将救援腰带系在老人腰部,随后,岸上人员合力将老人安全拉至地面上。

  因天气寒冷老人被困时间较长,体力有些不支,且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去旁边住家户要来热水让老人喝下,以保持身体温度。救护车到达现场之后,移交给医护人员,目前老人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