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谢谢,谢谢,太谢谢了!”1月17日下午2时20分,姚先生拿着一副写有“正气浩然好交警 生命通道护航者”的锦旗来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亲手交给铁骑队员们,并一口气说了三声“谢谢”。

  时间回到1月13日下午,姚先生的家人手术中失血过多,医生告诉姚先生医院的血库告急,需要紧急调配了一袋血浆。时间就是生命!姚先生准备自己驾车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去取。临走前医生再三叮嘱:“血浆保存对温度要求很高,出库后一个半小时必须送到,否则温度变化可能会对血浆质量产生影响。”

  出发后,姚先生顺利取得了手术用的血浆,但是在赶回医院的途中遭遇堵车,事出紧急便拨打“110”向交警求助。

  接到求助信息,交警六大队铁骑中队队员李陶然、华文博立刻动身,俩人一边与当事人联系沟通,约定在陇海高架未来路西向东引流线等待,一边协调同事任韵珑、杨瑞立即前往陇海中州西向东方向疏导交通。

  当时正值晚高峰,商都路前程路交叉口出现拥堵情况,提前来此疏导交通的铁骑队员马万里、孙亚斌、白天豪发现铁骑救援人员到达路口后,立即指挥交通让求助车辆先行通行。排队车辆听到焦急的警笛声纷纷让道,让求助车辆先行通过。在铁骑队员的不懈努力和市民的配合下,全程25公里,不堵车也需要将近一个钟头的车程,而姚先生只用了20分钟就将“救命血”护送到了中牟县人民医院。

  在交警六大队办公室,姚先生手持锦旗,激动地告诉铁骑队员们,家人的手术十分顺利,目前已经在术后恢复阶段,若不是当日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后果真的无法想象,你们都是“人民的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