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 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钊通讯员庞培培

  急着赶火车,粗心旅客竟然丢了订婚戒指,幸好驻马店西站(俗称“驻马店高铁站”)工作人员捡到并物归原主。

  1月17日下午4时20分许,驻马店西站安检队长刘灵灵在安检处整理旅客禁止携带物品时,发现有一个遗落在地上的白色手提袋;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枚价值不菲的钻戒,关键它还是现在很火的品牌,据说要想购买此戒指需要男士凭身份证定制,且一生只能定制一枚。安检队长刘灵灵手里拿着这样一枚特别的戒指,心想它对失主来说意义非凡,如果失主发现丢了又找不到该有多着急啊!

  “这是谁的东西?”刘灵灵举着白色纸袋询问过往的旅客。5分钟后仍然无人认领,她立即将遗失物品交给服务台工作人员尚双,尚双了解情况后赶紧用车站广播设备广播失物招领信息,寻找无果后大家准备想其他办法时,突然接到12306打来的电话,说是当天下午16:14分周女士从驻马店高铁站乘坐G2066次列车到郑州,上车后周女士才发现订婚戒指找不到了,现求助驻马店高铁站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尚双经核对,周女士丢失的戒指正是大家急着寻找失主的戒指,于是她终于松了口气,接下来她和失主周女士取得联系,确定信息无误后,周女士委托老公到驻马店高铁站服务台领取。

  “这是订婚信物,对我们俩人来说意义非凡。”周女士老公从驻马店高铁站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戒指激动不已,“多亏被你们捡到,太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