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岩 实习生 邓燕飞 通讯员 卢保花

  “好事多磨,我俩计划等到疫情缓和后再举办婚礼,把更多的甜蜜和幸福带给大家。”这是一对即将举行婚礼的济源军人小伙和未婚妻共同商量的结果。

  没错,准新郎是在北部战区空军已经服役七年的济源承留镇韩村军人小伙邓二巍。在这场防控战役中,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政府号召,夫妻俩将原定于2021年1月22日的婚礼暂时取消。

  1月22日准备举办婚礼的邓二巍与准新娘邢亚楠,由于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彻底打乱了他们的安排。

  “早在去年10月份,就把婚期定下来了,但最近全国防控形势严峻,就想着响应政府不聚会、不聚餐的号召,决定把婚礼延期举办。”邢亚楠说,两人认真考虑后,就把想法告诉了双方的家人,并通知了被邀请的亲朋好友。

  “待疫情缓和,具体时间再另行邀请。”他们的决定不仅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理解,更得到了家人的赞许与支持。

  “以前打算好好办个婚宴,让儿子风风光光地娶个媳妇。但我是名老党员,必须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给社会添乱。”邓二巍的父亲邓永文表示,双方家庭原本都做好了婚礼的相关准备,但最后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场浪漫、温馨的婚礼,是每一对即将结婚的新人最美好的期待。婚礼虽然延期了,但幸福不会延期。

  “邓二巍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军人本色,给大家做了一个好榜样。”承留镇党委书记杜中联这样评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