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1月18日,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对新闻宣传工作作出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大会秘书长席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大会副秘书长张岐云主持会议。

  据了解,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19日在太原开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席小军指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我省开局“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全省瞩目,做好大会新闻宣传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凝心聚力奋进高歌,为团结民主深情礼赞,为大会的圆满成功营造积极向上、守正创新的舆论氛围。要细心策划出精品。聚焦大会主题,精心组织谋划,充分展示好十二届省政协资政建言的实绩、凝心聚力的作为;大力宣传好广大省政协委员双岗履职的风采、积极奉献的情怀,力求推出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优秀融媒体作品。要特色鲜明聚合力。适应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需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平台呈现我省政协组织、各族各界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大会副秘书长张羽对会议的宣传报道作出工作安排,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大会新闻宣传组组长郭长青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