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37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8607例,累计死亡5469例。

  报道称,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成员、儿科和传染病教授玛丽亚·特索里亚近日分享了关于希腊新冠疫苗接种过程的相关信息。她表示,希腊进行的疫苗接种活动中,尚未有意料之外的或具有危险性的副作用报告。

  另据报道,希腊医疗卫生政策专家埃利亚斯·莫西亚洛斯教授表示,每当他发表一篇有关疫情的评论或说明文章,他的社交媒体账号就会遭到恶意评论或留言。近日,他甚至还收到了匿名死亡威胁。遗传学教授马诺里斯·德米扎基斯表示,他也曾多次收到类似信息。

  不过,莫西亚洛斯和德米扎基斯都表示,这些侮辱性或威胁性的信息并不是主流。在普遍的不安全感和压力之下,对积极的评论、分歧的文明解决以及新信息的需求,远远胜过了对这种粗俗表达的需求。他们谴责这些信息,但不会再做回应,而这些恐吓性或侮辱性的信息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公开发声。(陈志叶、徐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