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洛阳讯为全面加强成品油及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利用汽油实施暴力犯罪活动,偃师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雷霆12号”行动。近日,该局岳滩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运输、储存、销售汽油案件,打掉了一个黑加油站,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1月5日上午,该所民警在辖区排查过程中,发现一条用面包车非法储存、运输、销售散装汽油的案件线索。经细致走访摸排,当天中午,该所民警顺线追踪到后马郡村一废弃仓库,将正在非法销售散装汽油的违法行为人抓获,并当场将作案车辆、加油工具及散装汽油依法扣押。在讯问过程中,嫌疑人张某和杨某对自己储存、运输危险物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但为了躲避刑事处罚,对于违法销售一事,两人异口同声地称只是刚卖汽油没几天,并没有长期销售。为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派出所民警深挖、彻查线索,在嫌疑人手机微信记录中找到了犯罪分子贩卖汽油的收款码,调取了收款记录。记录显示,从2020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就一直从事私自贩卖汽油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违法收入已达5万余元。在铁的证据面前,两人不再狡辩。 (姚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