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6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94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02万例。

  美国疫情仍处于“黑暗”状况,疾控专家预测2月中旬死亡将达到50万例,而另一方面多州疫苗供应出现吃紧。欧洲的疫情也仍不乐观,英国计划3月前完成疫苗接种计划,尽早放宽封锁措施。

  美专家:2月中旬将有50万人死于新冠

  政府供应“无法预测” 多州疫苗吃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6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38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9.7万例。

  目前,美国已有近4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引发的疾病。拜登提名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人选罗谢尔 瓦伦斯基博士当地时间17日表示,美国还要经历“黑暗的几周”,预计到2月中旬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将达到50万人。

  瓦伦斯基还表示,该预测数字并不包括成千上万康复后出现非典型后遗症的人。

  目前,美国每日平均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3000人,CDC也发出了有关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的警报,官员们预测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将在3月前成为美国主要的感染源。这可能会再度引起病例和死亡人数的激增。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当地时间16日宣布,当地发现了第一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洛杉矶县卫生部门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已经扩散至当地社区。目前该县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1003923例,成为美国首个累计确诊病例超100万的县。

  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另一方面,拜登此前曾定下目标,要在他就任100天时完成1亿剂的疫苗接种。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对此给予肯定表示,“这个目标绝对可以实现,是毫无疑问的。”

  然而,因需求持续增加,目前美国多州疫苗供应持续吃紧。除了已经接种第1剂疫苗的人陆续开始接种第2剂,现在又有数以百万计符合资格者准备接种第1剂。由于,供应出现缺口,导致部分医疗体系在疫苗接种行动仅进入第2个月之际,必须暂停第1剂接种的预约,纽约一个医疗体系甚至连先前已排定的预约都宣布取消。

  除纽约州外,佛蒙特州、密西根州、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和俄勒冈州均有供应吃紧状况。俄勒冈州州长表示,将延后年长者和教育工作者的接种,佛蒙特州州长则称,由于联邦供应“无法预测”,该州只会为75岁以上人口接种。

  当地时间1月5日,英国采取了第三次严格性封锁措施,伦敦街头行人稀少。图为伦敦金融区街头空空荡荡。

  英国累计近9万人死于新冠

  冀3月前达成疫苗接种目标

  欧洲新冠疫情的状况也并不乐观。

  自1月5日以来,英国一直是欧洲新冠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目前已累计有近9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该国至今仍处于封锁状态。

  英国政府17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国已有近39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英国外交部长当日表示,政府希望能够实现推出的疫苗目标,并在达到目标后于3月之前放宽封锁限制。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设定了在2月中旬之前为约1200万老年人、临床和脆弱病患、以及前线工作人员接种疫苗的目标。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可以考虑从那时起放松封锁限制。

  此外,根据德国疾控机构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12月27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德国目前也已为超过100万人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7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91万例。多位法国流行病学家担心变异新冠病毒会令该国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

  法国海外属地留尼汪17日报告发现变异病毒感染患者,包括留尼汪在内的多个法国海外属地加强防疫管控,要求入境人员必须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及进行自我隔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