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若凡

  1月17日,记者从省气象获悉,预计下周全省气温较常年同期相比偏高,周一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将升至10℃+。19日后,气温将呈现南升北降之势。周中期局部地区有小雨雪。

  提醒大家外出的时候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的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省气象台预测,下周,我省北中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其他地区略偏多。周降水量:北部1mm~3mm,南部10mm~20mm,其他地区3mm~10mm。全省周平均温度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温度:西部山区、北部0℃左右;南部2℃~4℃;其他地区1℃~3℃。极端最低温度:西部、北部-8℃~-6℃;其他地区-5℃~-2℃。

  1月18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0℃上下,中部、南部地区13℃-14℃。但是19日起,随着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会有小幅波动,北部地区波动会较为明显,像是安阳:预计明天最高气温10℃,后天的最高气温仅有4℃。19日,全省晴天转多云。20日到21日,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雪。22日,全省有小雨雪,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雪;21日到22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23日,我省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