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岩 实习生 邓艳飞 通讯员 刘向阳

  “感觉到手麻、脚麻,怀疑要心梗……”这是1月15日发生在菏宝高速洪村隧道出口应急车道上的紧张一幕。当日,一名外地司机驾驶途中突发疾病,情况万分危急。济源高速交警当即警车开道,由民警驾车载着病人赶往最近医疗所紧急救助,最终让其脱离险境,转危为安。

  当日19时20分许,高速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周口籍驾驶人范某利驾驶小型汽车豫P8M63X在菏宝高速洪村隧道出口突发疾病,不能正常驾驶车辆,现将车停在洪村隧道出口应急车道上,情况万分危急!

  接到指令后,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姚胜军、刘朋伟、郑亚伟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驾驶员位置上一男子手捂胸口,表情极度痛苦。

  同车的妻子称,他们从山西省灵石县返回周口老家,途经山西省垣曲服务区时丈夫虽已感觉不舒服,但仍强忍着一直坚持,最后坚持不下去了。询问中,范某利自称手麻、脚麻,怀疑要心梗。

  刻不容缓,如果救助不及时,病人随时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考虑到事发地距离市区医院路程较远,当即警车开道,由民警开车载着病人赶往最近的王屋卫生院进行紧急救助,并提前联系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

  十分钟后,范某利顺利到达王屋卫生院,此刻医护人员已做好一切准备。直到看到病人进入抢救室救治,确认无生命危险后,民警方才离开。

  济源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驶员长途行车,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带好必备的药品,不要疲劳驾驶,在患有妨碍安全行车的疾病时不要驾驶车辆,如行车途中,突感身体不适,一定就近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