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小萍 王雪红

  1月15日,三门峡市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要求各单位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同时引导大家假期尽量在工作地过年,节日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特别是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注重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医患同防,加强对进口商品、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管控,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理、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和防控物资储备。强化村(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基层“五有一网格”和城乡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农村地区防控措施有力、保障有力。

  同时提升医疗体系的保障防线,进一步风险检测能力、强医疗救治能力和疫苗接种范围,并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设立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信息核查、交通管控专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两会闭幕前,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做到应急响应,真正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