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2月1日起,山西综改示范区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补贴新开办企业、招投标等环节产生的费用,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激发市场活力。这是记者刚刚从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了解到的好消息。

  2月1日起,山西综改示范区新设立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首次刻制)免费刻制光敏印章4枚,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通过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工程电子招标投标交易系统参与山西综改示范区项目标段投标的企业,免付山西综改示范区建设工程电子招标投标交易系统使用费;山西综改示范区设立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通过“一网通办”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免费寄递。

  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彰显了山西综改示范区行政审批局锐意改革、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顺应了市场主体期待,必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创业者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新设立企业刻章‘零费用’,实实在在让山西综改示范区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这也是给创业者送上的‘大红包’。”

  [ 编辑:张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