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消息,地铁2号线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各站点、列车、站内设施消杀全覆盖。其中,地铁列车结束一天的运行,返回贾家寨车辆段后,要实施全面的消杀,包括司机室、扶手、门窗、座椅等部位,车内地面每晚至少消毒两次,从而确保市民放心乘坐出行。

  在疫情防控方面,各个地铁车站的售票机、安检门、闸机等人员容易聚集处,张贴了1米线警示标识,并安排有专业人员进行引导管控。各个车站内,有工作人员严格查验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或者来自中、高风险区的一律严禁进入车站。利用安检门体温监测设备,对进站所有乘车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凡体温超过37.3℃的乘客须进行二次测温。二次测温仍有异常的,则对其进行信息登记后劝离车站,对症状明显的乘客,将立即联系属地医疗部门进行隔离。

  另外,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太原中铁轨道公司要求,疫情期间,公司、各施工、维保、服务单位员工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太原;特殊情况必须离并的,实行内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双审批制度;关键岗位如调度员、司机,采取强制集中管控措施,减少与外界接触,保证太原地铁2号线运营秩序,真正做到“人物同防”。

  [ 编辑:张文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