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1月16日,“云上新生活”——云书网&百姓文化云2.0版新平台上线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升级之后的云书网、百姓文化云两大平台,将为百姓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文化供给。

  作为我省首家“互联网+文化”平台,百姓文化云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牵头组织,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省内最大的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该平台自2018年上线以来,汇集全省公共文化资源和社会文化资源,为全省百姓提供全方位文化服务,包括场馆预约、活动报名、票务预订、网络直播等。

  截至目前,全省有9000多家文化场馆入驻百姓文化云,每月推出上千场活动,涵盖全省各类精彩文化活动,亲子、演出、展览、手工、赛事等,均可以一键查询、一键参加。百姓文化云2.0升级版功能更加强大,注重和戏剧院团、文化场馆展开深度合作,利用直播、短视频、秒杀抢票等观众喜闻乐见的互联网传播方式,宣传河南非遗、戏曲、民俗、旅游等优质文化内容。

  据介绍,百姓文化云平台今后将与专业戏剧院团、本土文化“大咖”、非遗传承人等加强合作,共同生产有营养的文化内容,推动河南传统文化艺术加速深入新媒体战场。同时,打造全民参与的优质文化内容生产模式,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