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辛某驾驶货车在许广高速上行驶,没有观察情况直接变道,将右侧正在行驶的作业车撞出护栏。1月16日,记者从许昌交警支队获悉,辛某变道时未观察后方车辆情况,造成此次事故,故承担全部责任。

  这起事故发生于1月11日14时50分许,在许广高速25Km处。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辆蓝色重型专项作业车冲破高速公路右侧护栏,翻倒在高速公路护坡上;一辆银色重型集装箱半挂货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

  民警调取高速公路监控设备和现场勘查了解到,银色重型集装箱半挂货车驾驶员叫辛某,驾驶车辆行驶至此处时,没有观察右侧车道情况就变更车道,与右侧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蓝色重型专项作业车发生碰撞,致使作业车失控后冲破护栏,翻倒在高速公路护坡上。所幸作业车驾驶员正确使用安全带,仅受轻微伤。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时,驾驶车辆变道前应先打开转向灯,观察后方是否有车辆行驶,确认安全后,再进行变道。同时,一定要养成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此次事故再次证明安全带就是“保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