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16日电 综合日媒16日报道,日本疫情持续严峻。其中,埼玉县一家医院发生聚集感染,已致包括病人与职员在内共310人确诊,31人死亡。为应对疫情,日本政府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包括首都圈的1都3县在内,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增至11个地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12日,日本琦玉县,当地一所私立中学入学考试,考场教室因疫情设置隔板,保持社交距离。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户田市的户田中央综合医院2020年11月首度查出有职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陆续查出有人确诊。截至2021年1月14日,包括患者与职员在内多达310人确诊,其中31名住院患者死亡。

  户田中央综合医院被日本中央政府指定为救灾时的据点医院,但因发生院内感染,目前暂停收治患者及急诊。埼玉县政府对于发生院内感染一事,正在调查感染扩大的原因。

  日前,埼玉县政府与厚生劳动省的防止聚集感染小组成立联合防疫小组,对户田中央综合医院进行防疫指导,希望协助这家医院恢复医疗机能。埼玉县政府表示,希望中央能支持,让这家医院早日恢复医疗功能,维持区域的医疗体制。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6日晚,日本政府宣布,将从12月28日起至明年1月底,暂停全球范围内的新入境。图为日本东京国际机场。

  目前,为应对疫情,日本政府将大阪府和爱知县等地也列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包括首都圈的1都3县在内,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增至11个地区。该措施出台后已迎来第一个周末,但以大城市为主,感染情况仍然十分严重。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日本政府称,与2020年春季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相比,以上11个地区的人员流动并未减少。日本政府进一步呼吁民众,尽量控制不紧急非必要的外出,年轻人要加强贯彻预防感染对策。

  另一方面,关于疫情特别措施法的改订法案,日本政府预定于下周向执政党出示法案内容。目前正在就以下内容进行调整:对于不遵守缩短营业时间等命令的经营者将处以行政罚款,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的最高罚金为50万日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