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阿克拉1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5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17万例;南非、赞比亚等国宣布推迟开学时间。

  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3176784例,累计死亡病例76752例,累计治愈2594088例。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

  南非教育部门15日宣布,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开学时间推迟两周。公立学校统一2月15日开学,私立学校在各自原定的开学日期基础上推迟两周,已经开学的私立学校应立即停课。

  赞比亚总统伦古15日表示,受第二波疫情影响,原定于18日的开学日期将向后推迟两周。他说,近期赞比亚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剧增,推迟开学将使学校有更多时间做好防疫工作,从而降低学生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部分非洲国家宣布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几内亚总统孔戴14日晚宣布,自15日起全国延长卫生紧急状态一个月。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15日表示,如果该国新增病例数没有明显下降,目前正在实行、拟于本月底结束的严格“封城”措施将在到期后继续执行。

  佛得角政府15日宣布,截至14日,全国555例现存病例中的216例集中在圣文森特岛,因此政府决定在该岛实施国家灾难状态。(执笔记者:许正;参与记者:汪平、荆晶、赵宇鹏、邢建桥、张玉亮、郑扬子、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