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魏鹏洋

  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还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甚至污染环境,让居民深受烦恼。1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高公共停车资源使用效率,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打造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舞阳交警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拖移。

  近日,舞阳交警发布《城市形象不容破坏!清理“僵尸车”,舞阳交警在行动!》内容后,引起热烈反响,广大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在清理拖移“僵尸车”现场的围观群众更是呼声一片,拍手叫好。与此同时,也收到了更多网友对舞阳交警工作的支持,后台收到大量网友留言,提供了更多的“僵尸车”线索。

  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蔡云朝在看到网友提供的“僵尸车”线索留言后,高度重视,要求城区中队民警务必要对线索一一核实,对网友举报属实的“僵尸车”要坚决予以清理拖移,还路于民,全面净化城区道路环境。

  1月13日下午,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整装待发,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彻底排查清理,将长期占用车位不动、满车灰尘、车轮干瘪、破烂不堪、无人问津或停在路面长期无人使用维护的车辆作为整治重点,通过“僵尸车”的车牌、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依法进行分类处理。

  对车辆状态正常且能够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电话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移走车辆。对于未悬挂号牌、未年检、已达报废标准并无法联系车主的“僵尸车”,按照正规程序利用执法仪拍摄取证,固定证据后,民警安排清障车依法将其拖移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停车场。

  自1月9日开始以来至今,大队共拖离“僵尸车”5辆,劝离15辆。下一步,舞阳交警将加大巡逻力度,继续对长时间违停占道的“僵尸车”从严打击,从源头上根除“僵尸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还路于民,净化道路环境。

  广大网友如果发现有“僵尸车”线索,欢迎继续留言举报。舞阳交警将依据广大网友所提供的线索对车辆进行一一核实,对核实后的“僵尸车”将指派执勤民警依法将其拖移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停车场。

  舞阳交警提醒:公共道路资源不允许任何人私自长期占用,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清理自己名下的车辆。对于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尽快到交警部门申请报废注销;对于长期不使用的可以到二手车市场进行交易,严禁趴窝“僵尸车”乱停乱放,占用公用停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