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三九”时间,冷空气虽不断,但往往是干冷。空有冷风不下雪,天干物燥很单调。不过,下周的情况有所改观。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下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仍较多,但预计周三周四,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雪。

  和前几天相比,周五我省的天气便有些清冷了。而根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周五到周六,全省大部地区偏北风3到4级,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阵风6级到7级。北中部有浮尘。

  17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西风转偏南风4级左右,中西部、北部阵风6到7级。18日,西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预计下周我省北中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其他地区略偏多。周降水量方面,北部1mm~3mm,南部10mm~20mm,其他地区3mm~10mm。

  全省周平均温度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温度方面,西部山区、北部0℃左右,南部2℃~4℃,其他地区1℃~3℃。极端最低温度方面,西部、北部-8℃~-6℃;其他地区-5℃~-2℃。

  具体来说,周三到周四,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周五,全省有小雨雪,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雪;周四到周五,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周六,我省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周内其他时间我省主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郑州市周一到周二,晴到多云。周三到周五,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局部有中雪。周四到周五,将有偏北风4级左右。周六,多云间阴。周日多云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