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伦敦1月15日电(记者张家伟 金晶)英国首相约翰逊15日宣布,为降低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入风险,英国将从18日起暂停“旅行走廊”措施,所有入境旅客必须按规定进行自我隔离。

  英国从去年7月开始实施“旅行走廊”措施,一些疫情较缓和的国家和地区被列入“旅行走廊”清单,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后不再进行自我隔离。

  约翰逊15日在疫情发布会上说,暂停“旅行走廊”后,所有前来英国的旅客出发前须提供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明;入境英国后,旅客必须自我隔离10天或在隔离第五天接受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他说,这一防控措施至少实施至2月15日,违规人员将面临罚款。

  英国政府14日宣布,为防止一种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入英国,从15日起禁止来自巴西、阿根廷和智利等南美洲国家以及葡萄牙等国的旅客入境英国。这一措施不涉及英国公民、爱尔兰公民以及拥有英国居留权的人员,但这些人员从上述国家入境英国,必须自我隔离10天。

  英国政府1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5761例,累计确诊3316019例;新增死亡病例1280例,累计死亡8729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