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368例,累计确诊2000958例;新增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死亡44994例。

  德国政府当天宣布,由于目前新增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加上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风险,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周举行会议,于19日再次协商讨论采取进一步防疫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14日表示,目前防疫政策下的人群流动性比2020年春天时要高。另外,目前还无法评估变异新冠病毒会如何传播,“因此,情况有可能变得更糟”。

  威勒说,德国多地的重症监护室事实上已经满负荷运转。他呼吁民众遵守卫生防疫规定,尽可能待在家中,减少与他人接触,并呼吁获得疫苗接种机会的人积极接种。

  德国2020年12月下旬正式启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8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和护理机构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优先接种。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日前表示,有望在今年夏天为德国所有人提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