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文/图

  河南即将进入“两会时间”,河南商报记者带你全程“围观”。

  1月15日下午,出席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郑州驻地报到。

  在大河锦江饭店报到现场,河南商报记者邀请多位政协委员“开箱”,看看委员们带来了哪些稀罕物件?

  省政协委员陈再肖随身带着许多防疫物资,还带来了一些药品,有莲花清瘟胶囊、感冒灵颗粒、止咳糖浆等。

  来自信阳的他,对去年年初全民抗疫的经历印象深刻,他深知防护的重要性。为此,特意带药品过来。

  “第一次来开会要连着五天不能出门,绝无仅有的事情,这是太难忘的经历了。”有政协委员感慨,当了九年政协委员,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

  为此,他带了一纸袋的苹果和橙子,“毕竟暂时封闭着,那我就多带些水果。”

  为什么要带这么多橙子?

  他表示,由于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的会议与往年相比较,压缩了会期时间。

  往年会期一般是5至6天,今年会期3天半。根据日程安排,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委员小组会议等,最大程度保证时间压缩、任务不减、质量不降。

  “考虑到晚上要开会,我带着橙子补充维C,增强抵抗力,精神饱满地参会。”上述省政协委员说。

  同时,按照要求,驻地期间,严禁跟任何驻地以外的外人接触。

  省政协委员张二周表示,自己压着报到时间来,就是为了加紧处理手头的工作,“以往公司有什么文件急需签字,还可以寄快递来,这回不行了,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

  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位政协委员都在克服着困难,严格执行着大会的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