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文/图

  河南即将进入“两会时间”,河南商报记者带你全程“围观”。

  1月15日下午,出席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郑州驻地报到。

  人脸测温监控管理系统、二维码扫码指示牌、一米距离排队间隔线……与往年不同,一进入现场,便能感受到驻地布置的“大变样”。

  大河锦江饭店作为此次会议三个驻地之一,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进门需要扫描健康码、测试体温,如有核酸检测报告需向工作人员出示;如果没有,需要前往四楼做核酸检测。

  随后,政协委员们可前往各小组秘书处报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领取的资料包中,会务组还配发了口罩、卫生湿巾等疫情防控物品,提醒大家遵从会议安排,做好个人防护。

  在核酸检测现场,有等候区和采样区。政协委员们先在等候区排队领取自己的采样标签,随后进入采样区进行咽拭子检测。

  采样区有六位工作人员,来自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他们“全副武装”,将一直工作到晚上。

  政协委员们上下电梯时,刷房卡即可到达房间楼层,电梯内放置有纸巾,方便委员们垫着纸巾按键,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接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