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通讯员 荣萍 张二朋

  近日,郑州市交警五大队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超员率高达216.6%,这么大“胃口”的小“面包”震惊了执勤民警。

  为净化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环境,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道路安全、顺畅。交警五大队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以“零容忍”姿态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1月14日17时47分许,民警在中州大道杨金路附近执勤时,一辆豫A0***Q面包车行驶缓慢引起民警注意,仔细一看,这辆车重心低、轮胎瘪、行驶吃力,有超员嫌疑,遂立即上前将其拦截检查。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民警都震惊了,1、2、3……18乘客陆续从车上走下来,加上司机在内,核载6人的面包车里,竟满满当当地挤了19个人,超载高达216.6%,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询问,驾驶员冯某某称他们均是来自黄河桥北获嘉县同村的工人,在郑州工地干活下班后就挤同村工友的车回家,为了图省事少跑趟就一车把他们拉回去,进而铤而走险。民警对驾驶员和同乘人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责令驾驶员对乘客进行了分批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冯某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面包车超员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也是交警部门重点打击对象。在此警方提醒:为了自己和乘车人员安全,驾驶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照车辆核载人数载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