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通讯员 孙凯

  1月12日早上8时许,郑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辅警汪洋在花园路与黄河路西南角执勤时,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疑似与家长走失,哭泣着从正在等待信号灯非机动车前穿梭,由于正值早高峰,车流、人流量大十分危险。

  汪洋为确保孩子的安全,立即将其带到人行道上,一边安慰着,一边询问小男孩的姓名、家长电话、学校等相关信息。可是由于孩子年龄较小,说话表述不太清楚,无法获得有效信息的汪洋立即向中队长张卫东汇报。与此同时,汪洋带着孩子询问过路群众,是否认识这名孩子。正在此时,一位中年妇女气冲冲的赶了过来认领孩子,并训斥着孩子,经民警核实确是孩子家长,便安全的将孩子交还。

  民警温馨提示:为了孩子的出行安全,家长在人员密集的区域要时刻拉紧孩子的手,更不要因为一时的赌气让孩子独自走开;对于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一定要让其牢记家庭地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以防走失。同时若遇到孩子丢失要及时报警以免错失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