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2019年9月19日,我第一次醉驾就是在这儿被你查住的!”1月9日,一名醉驾男子被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沙建查处时,一脸惭愧地说。原来,该男子曾在2019年曾因醉酒驾车被交警查处,巧的是当时查处他的民警就是沙建,而且就连查处地点也是同一个地方,看来两人还真是“有缘”。

  1月9日晚上8时许,中牟县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陈国西、沙建等人,根据“百日攻坚”统一行动部署,在文通路占杨村路口设岗盘查时,发现前方一辆由东向西疾驶着的车辆,突然一脚刹车停了下来,面对此种情况,民警顿生疑惑,遂跑步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一身酒味儿,经询问他还没有驾驶证,待民警准备进一步对其进行呼气检测时,该驾驶人却尝试与民警套近乎,并拒绝酒精检测。

  见驾驶人不配合,沙建等人将其强行带往办案中心,在办案中心经酒精检测后,结果为10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遂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送检。在对其抽血检测时,该驾驶人对沙建说:“2019年9月19日,我第一次醉驾就是在这儿被你查住的!”沙建听到后,仔细看了看这名醉驾司机,还真是“熟人”。可对方如此不长记性,令沙建很是无语。

  经查,该驾驶人姓王,今年38岁,洛阳伊川县人,目前在中牟县万邦市场打工。当民警对王某的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其曾在2012年、2019年分别因酒驾和醉驾被查处。

  据王某交待:1月9日晚6时许,王某与几位工友下班后,想着干活挺累,便聚在一起小酌几杯解解乏。酒足饭饱后几人合计都没有驾驶证,特别是王某,其在2019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已被吊销,但是王某考虑到车是自己的,便不管不顾地开车带工友回家,一路边走边观察着,没成想在沿占杨村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文通路交叉口时,猛然发现前方有交警在设卡盘查,想到自己无证还酒驾,王某就情急之下踩了刹车,不巧的是他的反常举止还是被不远处设卡盘查的交警看到。

  后经抽血检测:王某的血醇含量为:191.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月13日,中牟交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王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对王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重新计算,按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