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闫峰

  1月14日夜晚,信阳市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十三里桥中队巡逻民警、辅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一位94岁迷路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中,谱写了一曲警民一家亲的感人乐章。

  当晚09时30分许,信阳市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十三里桥中队按照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在224省道开展“平安守护”、“减量控大”巡逻工作。当巡逻至徐家岭处时发现一人在路边缓慢的向湖北方向行走,考虑到夜间行走在省道存在安全隐患,巡逻民警遂下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民警下车走向前才发现路边行走的人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经过询问,老人今年94岁,由于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老人只知道自己家住四里桥,无法说出详细位置,考虑到天气寒冷,巡逻民警一边把老人扶上了车,一边联系四里桥村支书询问老人情况,经询问了解到老人家住的大概位置后便驱车前往。按照老人记忆中的方向,中队民警、辅警搀扶着老人在黑夜中摸着崎岖不平的道路,几番周折,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考虑到老人夜间走路可能没吃饭,中队民警、辅警将自己准备充饥的面包、苹果拿给老人。老人握着民警、辅警的手,连连感谢:“要不是碰到你们,我还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回到家,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