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岩 实习生 邓艳飞 通讯员 贾钧杰

  1月13日,一段民警和群众“相互推搡”的短视频在微信里传播,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民警和群众发生纠纷,得知背后的真相后,店主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

  1月12日晚上11时许,寒风阵阵,冰冷刺骨。济源示范区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贾晓鹏、毛念伟因办理一起刑事案件,当天没赶上吃晚饭。直至深夜11时,两人仍坚守在办案中心,等待犯罪嫌疑人的核算检测结果。

  时值深夜,两人饥肠辘辘,又冷又饿。此刻济源大道办案中心的附近的饭店已经打烊,街面一片漆黑。

  借助灰暗的路灯,两人看见附近还有一家奶茶店仍在开门营业,他们决定买杯奶茶充饥。走进奶茶店,贾晓鹏买了两杯奶茶,由于穿着警服,贾晓鹏引起了店主的注意,简单的交流后,店主得知民警正在加班办案。

  然而,当他准备通过微信扫码付款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这家位于济源大道豫光花园对面的奶茶店主死活也不让民警付钱,并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刚刚过去两天,为向人民警察表示敬意,今天不收奶茶钱。

  贾晓鹏执意要将扫码给店主,但任凭怎样“推搡”,店主坚决不收。眼见拗不过店主,贾晓鹏只得出去换了零钱,并趁店主不注意,迅速把钱放到吧台,转身就走。

  不料,店主立即跑出奶茶店,硬是把钱再次塞给贾晓鹏。贾晓鹏心意不过,又把钱塞给店主,一来二去,于是发生了视频中双方 “推搡”的画面。

  就在此时,一位途经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感人的瞬间,并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