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 通讯员 魏亮

  真情暖人心,爱心筑和谐。1月15日,记者了解到,舞阳县公安局北舞渡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北舞渡镇黄庄南边的省道附近有人在地上躺着,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生命垂危的女子展开救助,赢得了家属的高度赞誉。

  1月11日凌晨4时许,舞阳县公安局北舞渡派出所值班民警宋雨航,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在北舞渡镇黄庄南边的省道附近,有人在地上躺着,需要救助”。冬季的凌晨4点,天色还是一片漆黑,接警后宋雨航立即带领辅警赶到现场,经搜寻,发现在329省道北舞渡镇黄庄村路段附近,有一中年女子在地上躺着,面部有血迹,民警已感受不到她的鼻息和脉搏,但尚有体温。

  人命关天!宋雨航顾不得多想,立即对该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措施,经过努力,她“哇”的一声,终于恢复了心肺功能,但仍然神志不清没有意识。宋雨航当即决定将其送往北舞渡卫生院进行抢救,该女子生命体征微弱,情况危急,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限制,后被紧急转运到舞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紧张的处置和抢救,天已经亮了。该女子因面部有伤,经户籍系统查询后,仍不能确定其身份,无法联系到其家人,民警宋雨航发动全所的民警辅警,把该女子的照片广泛在各本地微信群转发,寻找其家人。

  当天中午,北舞渡镇某村的左某,急匆匆的赶到北舞渡派出所,原来他就是民警一直在寻找的救助女子的丈夫。民警从左某口中得知,其妻子李某某,现年50岁,患有精神疾病,于1月11日晚饭后从家中出走,估计是李某因天黑迷路上了329省道,加上天气寒冷低温,晕倒在了路边,左某对民警救助其妻子表示感谢。

  至此,李某的身份确定了,对其身上的伤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