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5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15日,四川省人社厅联合省公安厅、司法厅、住建厅等部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人社厅将加强工作调度。在2021年春节前,实行双周调度制度,强化工作督查调度。继续将重大欠薪案件交由市(州)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办,确保根治欠薪工作高位推动、落地见效。

  同时,将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互连共享,构建根治欠薪预警、排查和处置一体化推进的长效机制。

  四川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受理农民工民事法律援助案件17066件,提供法律咨询61800余人次。充分发挥25个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为5532名川籍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司法厅将通过建立全省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锁定目标、限时完成,并每周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同时组建督查专班,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