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5日讯(记者 戴璐岭)你的阅读指数怎么样?更喜欢图书阅读还是电子书阅读?四川人年人均图书阅读量又是多少?快来参与2020年四川省居民阅读指数调查吧!

  近年来,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以公共图书馆为核心的各类阅读服务场所建设,公共阅读场所布局不断完善,全民阅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满足人民群众有趣、有美、有用的阅读需求的能力持续增强。

  记者从四川省委宣传部获悉,为全面评估我省国民综合阅读率、数字化阅读率、年人均图书阅读量、年人均电子书阅读量等量化指标情况,总结“十三五”时期“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经验和成效,深入了解居民阅读现状、全民阅读公共服务能力及居民对公共服务满意度评价情况,本月起,四川省委宣传部开展“2020年四川省居民阅读指数调查”。记者了解到,本次调查还将为制定“十四五”规划中的相关目标任务提供重要参考,促进下一阶段全民阅读工作,特开展2020年四川省全民阅读状况调查测评。本次调查委托中宣部所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

  哪些人群符合此次调查范围呢?据了解,此次调查是在四川省范围内开展问卷调查执行工作,包括问卷复核、数据录入和数据处理、数据加权、数据分析等工作。调查范围为四川省21个市(州)。

  本次调查采用短信调查和网络在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至2月15日。短信调查和网络在线调查问卷本省常驻居民均可参与。在线调查问卷居民可通过微信或QQ扫描文末二维码进行问卷填答。问卷根据被访者的年龄分为四套,0—8周岁、9—13周岁、14—17周岁和18周岁以上,本省居民根据自己的年龄选择相应问卷。如果家中有0—17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优先选择回答未成年人问卷。其中,0—8周岁的问卷由小朋友的家长代为回答,9—13周岁的问卷由小朋友自己回答,家长可进行辅助,其他年龄段的问卷由被访者自己回答。参与调查,还有千元阅读文化大礼包等你拿哦,快来扫码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