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房琳 史雪琴 郭欣 文图

  1月13日下午,三门峡市首批1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在陕州路湖滨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河医院老年护理医院)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环卫工人作为户外工作者,每天接触生活垃圾,具有一定风险,是重点接种人群。市区现有6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由于环卫工作身处一线,市政府根据安排统一组织环卫工人进行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其余的5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将在2日内全部接种完毕。

  环卫部门提前摸排统计,安排没有基础疾病,符合接种条件的100余名工人进行首批疫苗接种。前来接种的环卫工人,按序排队、登记、测温,然后进入接种等候区。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对接种工作保障人员的配置数量与职责、疫苗接种基本流程作了详细介绍。详细询问工人年龄,有没有高血压、发热和过敏等症状,经过严格筛查,符合接种条件的工人,由工作人员引导排队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再进入留观室观察半小时,无异常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