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记者 刘远怀 实习生 贾振宇

  近日,顶端新闻连续报道了郑州市民赵先生,在金地西湖春晓售楼部缴纳定金购房,因为开发商承诺的首付方式前后不一,要求退定金未果一事。

  1月14日,赵先生的亲属表示,开发商已经和他就“退房申请”问题达成了一致,开发商同意2月10日前退还1万元定金。

  此前,开发商要求赵先生按照模板,手写一份退房申请,但赵先生觉得该申请要求自己放弃继续申诉的权利。如果开发商一直不退还定金,按照退房申请的要求,他将无计可施。

  顶端新闻针对双方退房申请的争议,也在1月12日进行了报道。

  1月14日上午,赵先生的亲属告诉顶端新闻记者,经过媒体的报道和房管部门的沟通,开发商已经同意修改退房申请,并承诺于2月10日前将定金退到位,非常感谢媒体的帮助。

  购房者发来的退房申请显示: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当事方同意解除认购协议,互不追究违约责任。在2021年2月10日前定金金额无息退还。退房申请提交后,开发商有权自行处理该房屋,购房者保证不就退房事宜再向贵公司主张任何权利。

  经过沟通,退房申请加上了具体的退款时间。

  金地西湖春晓售楼部入口。

  金地西湖春晓售楼部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