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记者 刘勰)1月14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到省档案馆新馆调研,实地察看实体馆、数字馆“两馆”建设情况。

  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的省档案馆新馆已完成主体建筑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展览布置、配套建设等工作。穆为民先后来到总控室、数字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详细了解设计规划、功能布局、工程进度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新馆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穆为民强调,高标准推进新馆建设,对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标准关,对标全国一流标准,过细做好展陈设计、环境绿化、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打造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节约工程。有关部门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资金保障等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卡紧节点,确保如期高质量开馆。新发展阶段对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注重运用新理念、使用新技术,持续推进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把我省悠久历史文化、丰富人文资源、光辉革命历史挖掘好整理好展示好,更好发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能作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彰显档案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