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1月14日,记者从中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一中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被盗烟、酒、海鲜食品及现金等物品,涉案价值20000余元。

  2020年12月18日上午9时许,中牟县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接到张某某报警:自家的白色路虎轿车内的烟、酒、海鲜食品及现金被盗,损失价值5000余元。接警后,刑侦一中队中队长王勇带领民警杜少甫、耿亮等人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仔细勘察,经过实地走访、调取附近视频、结合案件串并,综合分析判断:盗窃嫌疑人为四名男性青年,作案时均戴有手套、口罩、帽子等遮掩现象。作案时,一般都先将车玻璃损坏后,翻窗跳入车内实施盗窃,嫌疑人对案发现场不熟悉,系外地多人流窜作案。

  民警向上级汇报后,中牟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民警开展深入调查,调取中牟县青年路沿线车辆被盗现场的视频监控,一路顺线追踪。最终,在中牟县青年路某宾馆排查出四名兰考籍年轻男子的入住信息,四名男子已退房离开。有出租车司机反映,当天凌晨5时许,曾拉载过四名开封口音的男子到郑州市银基商贸城。综合重要线索后,专案民警分析,嫌疑人到达郑州银基商贸城后很有可能在附近宾馆休息。

  专案民警立即赶赴银基商贸城对附近宾馆住宿信息进行排查,并安排民警与信息情报中心结合,调取该出租车到银基商贸城后的最终停车位置,最后在银基商贸城附近的一家宾馆将熟睡的两名嫌疑人张某某、赵某某抓获归案,现场查获凌晨被盗的名烟、名酒、海鲜食品等赃物。随后,根据嫌疑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在新郑市某网吧、兰考县将涉嫌盗窃车内物品的冯某某、张某分别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赵某某、冯某某、张某均系开封市兰考县人。该团伙在凌晨时分,沿中牟县青年路多次盗窃停放在路边的车内物品。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信息提供 王发明 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