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为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活动,切实消除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报废车的查处力度,近两天连续查获2台报废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

  1月10日下午4时13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三中队中队长张俊廷驾驶警车带领赵鹏飞、付正航、王江涛等人巡逻至曲梁镇杨庄水库桥头路段附近,对一辆由东向西行驶过来的豫A8***0号白色轻型普通箱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为报废车。经询问司机郭某,其承认自己驾驶的是一辆报废车。民警将该报废车依法暂扣。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当中。

  1月11日上午11时15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朱明明驾驶警车带领赵帅、乔鹏博巡逻至S321省道曲梁大运物流园附近路段时,对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悬挂豫A6***7轻型普通厢式货车依法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是报废车。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司机杨某无证驾驶,车尾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通过车上喷涂豫AF***2(达到报废标准)的放大号,民警确定杨某使用的是他车车牌。司机杨某无证驾驶、使用其他营运车辆号牌、驾驶报废车,被新密公安依法处以罚款6000元的处罚。

  新密公安交警将继续开展道路巡查工作,持续开展报废车查处,严厉打击报废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净化辖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新密公安交警也呼吁全市群众,及时申请注销车辆,为全市构建和谐有序交通环境共同努力。(信息提供 申建中 方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