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远望

  当石家庄等地因疫情按下“暂停键”,各地驰援的“快进键”迅速启动。1月13日晚9时30分,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抵达石家庄,石家庄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医疗队到来,此情此景,感动大地。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心手相牵、坚韧不拔、守望相助,正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在这支医疗队中,80%的队员参加了去年支援武汉的战“疫”。从湖北到河北,见证的是江河湖海的全国一心;从南下到北上,挥写的是中原儿女的同舟共“冀”。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只有挺身而出的勇士,感谢你们捍卫生命的尊严,感谢你们坚守家园的美丽,在前方多多保重,和春天一起回家!

  河南高校为暂时不能回家的河北籍学子安排宿舍、保留食堂;一笔笔善款、一件件物资“静悄悄”从中原大地向燕赵大地汇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中原沃土与黄河文化滋养着无数平凡英雄,用大义大爱组合成新时代出彩河南人的闪亮列阵。没有燕赵儿女过不去的坎,更没有中国人民翻不过的山。武汉那么难我们都挺过来了,何况如今准备这么充足。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我们一路风雨同行、一道并肩战斗、一起送走严冬迎来春光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