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通讯员 马青竹)1月11日,寒风凛冽,走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办事处的大街小巷,迎风招展的党旗,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安全。

  “看到党旗飘起来,我们心里就踏实了,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夷山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接到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我们连夜组织辖区党员和志愿者,成立了4个临时党小组,21名党员干部、14名志愿者、48名楼栋长参与其中,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工作。”夷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芳说。

  为充分发挥街道“临时党支部+红色网格”作用,按照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部署,金耀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整合街道、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辖区党员、楼栋长、单元长等人员力量,点、线、面相结合,积极有效地做好外来人员排查、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此外,金耀街道党工委还联合区直单位、共建单位、企业、学校成立了临时党小组,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金耀街道成立了58个临时党支部,共有90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疫情防控一线,有效激活了基层防疫的“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