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1月14日,记者在洛阳王城公园动物园保育室里,见到了2020年10月3日出生的两只名为“研研”和“学学”的雄性华南虎宝宝(如图)。正值喂食期间,早已闻到肉香的两只虎宝宝在室内东挠西撞,不断发出“嗷呜”声。

  一听到饭盆碰撞的声音,虎宝宝更显得急迫,扑到饭盆上直接狼吞虎咽。仅仅几分钟,两只虎宝宝就已经将饭盆里的鲜肉消灭干净。吃饱后的虎宝宝明显心情变好,开始互相追逐,还不断蹭着记者裤脚。“虎宝宝已经一百多天了,经过我们的人工培育,目前已经成功度过了危险期,我现在一个人已经不能抱起两只小家伙了,它们俩加起来差不多有30斤了。”饲养员王师傅说。

  洛阳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说,目前两只幼虎健康状况良好,等到天气温度适宜时,就会安排两只虎宝宝与市民见面。洛阳王城公园动物园从1985年开始饲养华南虎,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园区内有50只华南虎,华南虎保有量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