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刁良梓)穿越千年,再现汉韵楚风。近日,南阳市“三馆一院”盛装亮相,成为南阳新的文化地标。

  南阳市“三馆一院”项目由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大剧院四个项目组成,是体现南阳厚重历史文化的精品工程,也是南阳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其建设、开放,备受市民瞩目。项目总占地443亩,总投资18.04亿元,于2020年7月8日竣工验收,2020年12月29日起初步对外开放。

  1月1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南阳市图书馆二楼,智能机器人小宛已闪亮登场,可完成问路引领等服务。

  在南阳市群众艺术馆展厅内,几名摄影爱好者正在观看摄影展出。百姓剧场、市民休闲区、数字互动体验区、专家名人工作室等12个项目也将陆续向市民开放。

  南阳市大剧院总建筑面积约3.04万平方米,由1095座的大剧场、478座的小剧场组成。近期,一系列的惠民文艺演出也在这里举行,为市民奉献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与此同时,南阳市博物馆的汉服、汉唐舞、古琴等表演,免费鉴宝及名家讲座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

  图片均为李栀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