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治乱局之下,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目前美国国会议员十分之一检测为阳性,至少60个现任国会议员感染了新冠病毒,44人为共和党,16人为民主党。

  美国单日死亡病例再达新高

  美国度过的最糟糕的一天,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按照自然天计算,在周二(12号)美国共计4327人因新冠病毒感染去世,是最多的一天。目前美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人数也超过了2300万人。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了共计76例传播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种,但是这仅仅是测试数据,而当前美国的测试数据很有限。

  两种新冠病毒新变种在美国首先被发现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在当地时间1月13日,发布了一份预览报告,证实他们可能发现了两种新冠病毒的变异体,而新发现的变种病毒可能起源于美国。其中一种病毒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三周时间里,迅速成为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主要新冠病毒菌株。

  据报告,其中一种新发现的菌株的结构与英国出现的更具传染性的新冠变种病毒相似。另一种新冠变种病毒可能源自美国国内的单独进化菌株。

  目前这两种新菌株的患病率尚不清楚,但新变种细胞结构变化与英国变种相似,表明这种新菌株比原来的菌株更具传染性。

  美国各地疫苗分发和接种能力有限

  美国疫苗接种仍在持续,纽约开放了多个疫苗接种点,包括了洋基队体育场、贾维茨中心。美国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这些地址开放之后,可以容纳每天数万人能够接种,但是他们现在最担心的是疫苗的运输问题,另外也存在供给问题和预约制度的问题。从供给的问题上来看,现在疫苗尽管已经分发到各个州,但是目前仍处于一苗难求的状态。第二个分发的问题,很多地方都是处于人员爆满的状态,包括预约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怎么样去分发疫苗也处于一个非常有问题的阶段。

  像是记者所在的纽约市,近期也被告知疫苗施打时间可能会从原本预约的1月11号变到今年的3月到4月,所以说现在一切都在变化当中,各种的不确定性。